论程序员
程序员在社会上的评价,大都都是屌丝的形象,这和程序员喜欢调侃自己有关,同时也是因为加班比较多。
但是程序员真的是个蛮好的职业,首先就是程序员在和一般的行业比起来工资比较高,一个一线的程序员,不需要关系业务的运作,只关注业务的实现,都可以拿到一份相对体面的工资。
其次程序员之间的交往一点也不‘社会’。程序员绝大部分不需要穿正装,也不需要应酬,在酒桌上来发展交情,不需要梳油头,但是这也造成了程序员比较屌丝的形象,格子衬衫成了程序员的典型形象。 在一般的行业,工作几年的人都能看出他的‘社会’,例如一个话比较少的人,在干了保险销售,一般就会变得能说善道,但是程序员可能还保存着大学时的状态,看见女孩还是说不出话,当然这也是程序员‘屌丝’的原因。一些互联网公司,会标榜公司的学习气氛,说‘像大学’。这个确实,我现在在的公司,全是年轻人,真的和大学差别不大,这也确实,这也说明互联网行业和一般的不同。程序员需要像大学一样,持续学习,一般的程序员都有一些技术的书,一些搞机器学习的,甚至每天上午看论文,下午实现。一些程序员希望在技术有所突破,周末也拿来学习。这也计算机领域的开源精神有关,没有人拦着你成为一个大佬,你可以钻研最难的算法,探索最晦涩的源码,而且技术不会亏待任何追求它的人,一些计算机专业的人可能不以为然。在我之前的材料专业,你要想攀登顶峰,光光聪明和刻苦根本不够,你的想法没有仪器,只能干看着别人发文章,你的思想可以遨游,但是你的手脚已被束缚,这种感觉只能让自己认命! 成为程序员,最多的感觉就是自由,解放了手脚。